看新聞是寫今天開體驗版啦,結果只開了iOS,所以借朋友的 iPhone 玩了幾把,說一下感想。
遊戲性方面,玩起來的感覺是 iidx、sdvx、音擊的混合體,既有DJ盤,也有類似旋紐或 音擊 用搖桿吃點點的系統。整體而言是7+1track,需要用到的是:
1.點擊
2.長條
3.DJ盤長按(忘了,有點不確定)
4.DJ盤上滑
5.下面有個類似撞磚塊的平台要去接紫電的點點
6.撞磚塊平台急速左/右滑

老實說,偶像的部份我是完全沒有興趣,但光論音G本體的部份已經非常優秀,各種點擊系統之後可以發展出更多不同的花式玩法,雖然目前玩到12+難度也覺得不算什麼太大的考驗,但看得出來難度天花板也頗高,之後應該會陸陸續續推出更多大觸專用譜面。
朋友的手機背後有貼背扣,無法平放桌面玩,前後玩了三場都是用姆指玩的。目前看來他們在設計譜面的時候是有考慮到要讓人用兩根手指也可以玩,有時候會出現一些看起來要3指控制的地方,但實際上只要事先把滑條的部份對準notes就可以了,只要斜線滑動時才需要特意去操控。
7+1 track 的問題在於可能音G新手很難pick up,手機的主人不常玩音G,玩到 Normal 就覺得難度很高了。因此為了偶像的部份入場卻對音樂遊戲不太上手的人可能要有一些心理準備。